寬窄巷子響起久違的歌聲

2020年05月30日07:1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寬窄巷子響起久違的歌聲

  街頭藝人首秀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

  “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昨日下午2點,在寬窄巷子景區小洋樓廣場的榕樹下,響起了久違的成都街頭藝人的歌聲。

  “喧然名都會,吹簫間笙簧”。昨日,成都街頭藝人的歌聲在鹽市口、寬窄巷子、東郊記憶等8個點位唱響,音樂之都正在恢復往日的活力和精彩。

  午后,寬窄巷子景區人來人往,井巷子的大榕樹下,成都街頭藝人石嘉佳拿起麥克風,打開手機,即興演唱了一首《月牙灣》。游客循聲而至,一曲唱罷,游客已經圍了三層。

  久不露面,石嘉佳非常興奮,“今天能夠重新和大家見面,我太高興太激動了,我盼望這一天很久了!”她對觀眾說。

  石嘉佳是成都市第二批持証上崗的街頭藝人。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文化名城的決策部署,大力傳承弘揚天府文化,豐富“三城三都”品牌內涵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成都市街頭藝術表演於2018年3月應運而生。

  23歲的張錦濤身穿一身中式服裝,頭上扎著一個小辮子,抱著吉他往小洋樓廣場上一站,活脫脫像個動漫中的小精靈。

  初夏的陽光已經有幾分炙熱,老榕樹在青石板街面上洒下一片綠蔭。3個小時的演出時間裡,成都街頭藝人的聽眾有增無減。有的聽眾手裡捧著冰鎮的果汁,有的拿著冰激凌,有的遠遠地坐在井巷子的黃葛樹、老槐樹下,一邊休息一邊靜靜地聆聽。

  昨日,除了在寬窄巷子,成都街頭藝人的歌聲還在來福士、鹽市口、大悅城、東郊記憶、西宸天街、凱德廣場、銀泰IN99等7個點位唱響。隨著城市的逐漸復蘇,市民熟悉、熱愛的成都街頭藝術表演又回來了。音樂之都又恢復了她的藝術活力。

  本周末,每天17︰00—21︰00,成都市民都可以在上述點位欣賞到成都街頭藝人的精彩演出。(成都日報記者 汪蘭 攝影 胡大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