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報告(2019)》藍皮書發布

2020年05月30日07:1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報告(2019)》藍皮書發布

  分八個板塊、呈現三大特征

  5月28日,《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報告(2019)》藍皮書正式發布。藍皮書由省委改革辦組織編撰,全面系統集成2019年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實踐和探索,集中反映用好改革“關鍵一招”推動四川高質量發展和高效能治理的有益做法與成功經驗,生動展現巴蜀大地改革的蓬勃生機和精彩紛呈。

  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辦常務副主任唐文金介紹,藍皮書主要包括四川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專項推進、重點突破、區域創新、先行先試等八個板塊,內容上整體呈現三大特點:

  反映了四川貫徹黨中央改革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覺。藍皮書將一年來省委深改委會議精神、省委文件等集中收錄,梳理省委謀劃改革、部署改革、推進改革、狠抓落實的工作脈絡,反映了四川貫徹落實黨中央改革部署的政治堅定性和行動自覺性。

  反映了四川聚力推進改革的重要實踐成果。藍皮書系統全面展示各地各領域縱深推進改革的新進展新成效,並以大事記形式縱向記錄了2019年的重要改革事件,全面記載了四川改革的時代高度、全域廣度和變革深度。

  反映了四川推進改革落實的開拓創新精神。藍皮書從不同角度記錄了四川務實推進自主創新改革的特色亮點,系統集成了改革試點的做法經驗,是全省基層和廣大干部群眾敢闖敢試、大膽探索、勇於創新的生動縮影。(四川日報記者 梁現瑞)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