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環境日成都活動亮點多!《我們是成都生態環保鐵軍》MV 將首發

2020年05月29日21:3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9日電 (王軍)在特大城市的中心,欣賞日照金山的壯麗奇觀,城市和雪山同框,這是在成都獨有的視覺享受,也是千百年來,成都獨特的打開方式——“窗含西嶺千秋雪”。

過去的一年,成都人的朋友圈屢屢被藍天“佔領”,近年來成都鐵腕治霾,保衛錦城藍天重拳治水,保衛蓉城碧水科學治土,保衛天府淨土。2020年六五世界環境日又要來了!在今年六五環境日成都主題活動中,將全球首發《我們是成都生態環保鐵軍》MV,發出成都環保的強勁聲音。

記者了解到,今年“六五”的中國主題依然是“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成都的主題是“公園城市,我是參與者”。而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成都主題活動,將於6月3日在成都市飲用水水源保護地郫都區舉行。

同時,今年成都環保有了新的代言人,不是1位,而是24位!成都市生態環境局和天府新區、東部新區、高新區生態環境部門以及各派出機構的局長們將第一次以視頻的方式集體為成都打CALL,身體力行宣傳環保。而幾十位工作在成都環保一線的年輕人將以他們最大的激情唱響心中的歌。

“六五”活動年有啥創新?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大家高度關注“環境與健康”,而成都在這方面的探索,已經走在了全國前列,作為國家生態環境與健康管理試點第一個副省級城市,成都將在今年“六五”主題活動中舉行成都環境與健康研究促進會成立儀式,而中國工程院的賀克斌院士會以研促會理事長的身份親臨成都接受授牌。

同時,“成都人最想知道的環保事”將收集市民最關心的問題,排名前五的,在主題活動直播當天,安排記者一線探訪。而“環保小紙條征集活動”將征集網友對公園城市建設的環保心得及寄語,“最關心的事兒和環保寄語”在主題活動中精選呈現。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