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沈酒庄景區獲評國家4A級景區 系敘永首個4A級景區

2020年05月29日18: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9日電 “這個酒庄不僅風景很美,而且文化氛圍特別濃厚,值得一游……”5月29日,瀘州電視台記者陳丹在參觀體驗中國沈酒庄景區后說。當日,省市媒體組團赴中國沈酒庄景區體驗採訪,感受敘永首個國家4A級旅游景區的的魅力。

根據《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和《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及《四川省旅游景區質量等級提升標准》等相關規定和行業標准,日前,四川省旅游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確定了四川15家景區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瀘州市敘永縣中國沈酒庄景區上榜,成為敘永縣首個國家4A級旅游景區。

中國沈酒庄旅游景區位於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向林鎮境內,距離敘永縣城41公裡,距廈蓉高速(G76)黃桷坪出口26公裡,沿途標識標牌完整,通達性強。正在改建的旅游致富路——省道S438將成為到達景區的快速通道。景區地處世界白酒金三角腹地,連接貴州赤水國家自然遺產丹霞地貌區,森林覆蓋率達80%以上,生態環境優良,是真正的“天然氧吧”,是避暑休閑度假、攝影勝境。

中國沈酒庄是沈酒集團結合國家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特色小鎮等政策,參照國際頂級酒庄建設,對標國家4A級旅游景區標准打造的景區,佔地1500畝,致力於打造生態康養觀光、酒庄酒歷史體驗、傳統酒業生產景觀、傳承古法酒庄技藝、世界游客旅居文化等為一體的國際一流酒庄。

中國沈酒庄旅游景區有傳承651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的古法釀造技藝為基礎的古法釀酒車間,有世界罕見的丹霞地貌內長達5公裡的地下沉香洞、沉香井,目前正在建設世界最大的單體藏酒地下庫。有按星級標准打造的沈酒白酒溫泉酒店及民宿民居、生態垂釣互動項目、沈酒文化廣場、沈酒文化博物館、酒文化浮雕群、沈家大院、沈氏文化陳列館、鴻林書院等景點,旨在通過酒庄這一國際化語言,傳承中國白酒歷史文化遺產,樹中國白酒品質標杆,以期成為廣大國內外游客體驗、學習中國酒文化的絕佳勝地。

中國沈酒集團副總經理鐘少岩表示,景區將以4A級旅游景區為起點,升級景區的軟硬件設備設施,爭取盡早打造成敘永首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蘇忠國)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