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十小校長當主播全面解答招生疑問

2020年05月29日18: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府十小校長與家長屏對屏交流.。學校供圖
天府十小校長與家長屏對屏交流.。學校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9日電 (王軍)“校長,您好,我現在在國外,身份証在我身上,如果到不動產交易中心打印房產信息用復印件可以嗎?”

“戶口在B學區,現在還未取得房產証,現場登記審核需要提交什麼材料?”

“戶口所在地的房屋產權是爺爺的,滿足報名條件嗎?”

“一年級的新生需要在家提前學習拼音嗎?”

........

家住天府新區中海錦江城的天天媽媽說,沒想到校長會通過騰訊會議直播直接與家長“屏對屏”,“之前很焦慮,知道要這樣的方式溝通,立刻報名了。”她說,現在對志願填報更了解、對新區教育更有信心了。“感謝學校以這種新穎的直播方式,讓在不同地方的家長可以用便捷的方式‘面對面’看到校長,了解相關政策,為孩子未來的學校點贊。”

據悉,5月28日20點,成都天府新區第十小學校長楊智、副校長黃春燕與家長相約騰訊會議室,就新區小一招生政策咨詢進行網上直播,在線為家長答疑。

今年,天府新區在成都市率先實施多校劃片政策,以解決單校劃片、學位不足的難題,推動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促進教育公平。面對全新的入學政策,家長們對政策有疑問、對政策解讀有需求、也對入學有焦慮。學校積極開展進小區宣傳、社區公益講座等活動,為新區家長提供政策解讀服務。為解決不同時域、不同地區新生家長的困惑,天府十小用直播的方式在線解答家長疑問,讓新區的惠民政策傳達到每一個家庭。

據了解,天府十小的辦學理念是“愛與責任”,創新的溝通方式、耐心的解讀讓參加會議的每一個家長感受到了十小教師團隊的愛與責任。天府十小的楊智校長與黃春燕副校長對目前小一招生的新政策進行了詳細解讀,並對天府十小的地理位置、校園環境、辦學理念、師資隊伍、學校特色課程等做了簡要介紹。隨后,家長們在直播間暢所欲言,提出心中疑惑,內容涉及招生政策、小一報名、師資隊伍、課程建設、午餐午休、學校管理等方方面面。在特殊時期,作為天府新區首開直播的公辦小學,天府十小急家長所急,解家長所惑,這一做法得到家長們的集體點贊。

在直播的留言裡面,家長非常感謝天府十小校長的專業解答和十小教師的愛心與盡心。“通過這次直播,更加了解招生政策,對志願的填報也更清楚了。”“認真介紹,耐心解惑,為兩位校長點贊!”“十小的老師們朝氣蓬勃,我家小孩一定很喜歡。”家長們在討論區域表示通過這次屏對屏的接觸,對招生政策及天府十小有了更深刻更直觀的認識和了解,這次直播答疑,干貨滿滿、獲益匪淺、滿載而歸。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