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甘孜》紀實叢書新書發布會在康定舉行

2020年05月29日07:2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聖潔甘孜》紀實叢書新書發布會在康定舉行

  近日,《聖潔甘孜》紀實叢書新書發布會暨脫貧奔康圖書捐贈儀式在康定舉行。

  2017年以來,甘孜州委宣傳部、州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辦公室、州文聯、甘孜日報社共同策劃開展了“脫貧奔康文藝同行”活動,組織州內知名作家深入脫貧攻堅一線調研採風,創作了報告文學集和《聖潔甘孜》紀實叢書。

  《聖潔甘孜》系列紀實叢書共十一部,為甘孜建州70周年獻禮之作。其中,甘孜州首部脫貧奔康報告文學集《高原逐夢》全方位多角度呈現了甘孜州脫貧奔康的偉大實踐和歷史進程,包括《決戰地球之巔》等8篇報告文學作品。該套叢書還包括《我們的〈康定情歌〉》等另外十部新作,以紀實手法書寫了甘孜州建州70年來的滄桑巨變,彰顯甘孜旅游文化的獨特魅力。

  發布會上,甘孜州委宣傳部、州文聯、州新華書店還聯合向該州18個縣(市)圖書館、四川民族學院、中專學校、30余所中學及部分貧困村農家書屋,捐贈了《聖潔甘孜》紀實文學叢書等優秀圖書共計4000余本(冊)。(記者 游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