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大蛇鑽進小汽車 汽修工花3小時拆卸零件拽蛇

2020年05月28日07:4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2米大蛇鑽進小汽車 汽修工花3小時拆卸零件拽蛇

四川南部一車主,將小車停在河邊,不料一條大蛇鑽進車引擎蓋。汽修店工作人員花了3個多小時拆卸車頭零部件,最終將大蛇成功救出。

5月26日下午,張先生將一輛小型SUV停在南部縣定水鎮西河邊上玩耍,將車停在河邊。一條大蛇鑽進車內,他和朋友打開引擎蓋,發現一條大蛇就盤在裡面,嚇得趕緊一下將引擎蓋蓋上。張先生找來一根棍子准備將蛇撬走,當他重新打開引擎蓋后,發現蛇已挪動了位置,夾在零件之間了,根本無法將蛇撬出來。

后備廂裡有雙筒靴,張先生穿上筒靴,把車開到縣城,去找消防和警察求助。當消防人員看過之后,表示大蛇身處位置特殊,需將車頭部位的一些零件拆卸才能將其逮出來。張先生又將車開到南部縣一修車廠。

修車廠老板李先生說,當即便安排員工打開車輛引擎蓋准備捉蛇,但當員工拆掉一個地方的零部件后,蛇又移動了位置。前前后后花了3個小時左右,他們才將大蛇成功捉住,這是一條菜花蛇,約兩米長,五六斤重,沒有毒。拆車捉蛇也沒有收取費用,隨后大蛇交由現場的消防人員帶走放生。

( 封面新聞記者 蘇定偉)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