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網游7年充值近10萬 10歲男孩被媽媽怒送派出所

2020年05月28日07:3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沉迷網游7年充值近10萬 10歲男孩被媽媽怒送派出所

綿陽市北川縣一名10歲男孩,沉溺於網絡游戲,從3歲開始持續偷偷摸摸充值購買游戲裝備,7年時間花掉了近10萬元。5月23日,束手無策的媽媽覺得無法管教,把孩子送進了派出所。

兒子3歲時,就開始充值買裝備

“這個孩子莫法管了,隻有來報警,把他交給警察管!”5月23日上午,一位中年女士拉著一個男孩走進北川永昌派出所,向民警哭訴。中年女士是男孩的母親,姓楊,40多歲,北川縣永昌鎮人。兒子林林(化名),10歲,讀小學三年級。楊女士稱,前幾天,她計劃去醫院做手術,發現銀行卡裡的錢少了:從5月1日到18日,陸陸續續被人通過微信支付支出了1萬多元用於網絡游戲充值。問過林林后,他承認是自己充值購買了“吃雞”游戲中的炫酷裝備,“王者榮耀”游戲中的人物皮膚。

楊女士告訴民警,由於家裡開了超市、服裝店,全家人忙於生意,陪孩子的時間比較少,孩子從小就養成了打手機游戲的習慣。她第一次發現賬上錢少了,是在林林3歲的時候,去銀行查流水被銀行工作人員告知,這些錢被用於手機游戲充值了,楊女士回家問林林,兒子承認買了一些小游戲的裝備。

7年間,“熊孩子”買裝備充值近10萬

家人剛開始發現林林玩游戲充值后,認為孩子太小不懂事,也就沒有過多責罵,將微信設置了支付密碼,手機也不給娃娃耍了,讓他玩平板電腦。

不過,楊女士稱,為了生意方便,她還是將微信登錄在平板上,由於每天進出賬筆數較多,一直沒有察覺到兒子還在偷偷買游戲裝備。直到林林5歲時,楊女士一次去查銀行流水,發現幾年來林林一直在充值游戲,累計已達5萬多元。那一次,她第一次打罵了孩子,又將微信支付密碼更改了多次。但是隔不了多久,他們就會發現林林故伎重演。

楊女士稱,她算了一下,兒子從3歲到10歲的這7年時間,累計在游戲中充值近10萬元。

民警協調,近期充值的5千元被退還

聽完楊女士的哭訴,民警耐心引導詢問孩子。林林稱自己開始時隻玩些小游戲,發現充值可以買好看的裝備,覺得好玩,就經常50元、100元地充值。

后來被家長發現了,媽媽更改了支付密碼,但林林在家長使用平板時悄悄記下了密碼。到后來,他膽子也越來越大,常常上千元,甚至幾千元地充值。

派出所民警與游戲網絡公司協調聯系,按照相關未成年人保護規定,並提交相關証明資料,將近期充值的5000元費用予以退還,另外8000元正在協調中。

(余海婷 李遠梅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