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印發方案 推動高危行業安全技能提升

2020年05月28日06:5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推動高危行業安全技能提升

  近日,省應急管理廳、省人社廳等部門聯合制定印發《四川省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計劃實施方案》,重點推動化工(危險化學品)、煤礦、非煤礦山、金屬冶煉、煙花爆竹、石油天然氣開採等高危行業領域從業人員安全技能水平提升。

  《方案》明確,高危企業是安全技能提升培訓的責任主體,企業主要負責人要組織制定並推動實施安全技能提升培訓計劃。培訓計劃要覆蓋全員,將被派遣勞動者、外包施工隊伍人員納入其中。高危企業要在職工教育培訓經費和安全生產費用預算中配套安排安全技能培訓資金,其中60%以上用於一線職工培訓。

  《方案》要求,各市(州)應急管理部門會同相關部門細化有關資金補貼條件和具體標准。符合條件的人員參加培訓后取得証書的,按規定給予職業培訓補貼,原則上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過3次補貼(同一職業同一等級一年內不可重復享受)。符合條件的企業職工還可按失業保險基金支持技能提升有關規定領取技能提升補貼。(四川日報 鮮聖 唐華 記者 任鴻)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