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方面發力確保尾礦庫安全度汛

2020年05月28日06:5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五方面發力確保尾礦庫安全度汛

  5月23日,省安辦召開全省尾礦庫汛期安全生產視頻調度會,分析當前尾礦庫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研究部署汛期尾礦庫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全省尾礦庫系統性風險高居不下的現實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各地各部門要嚴格管控重點風險,認真履行安全監管監督責任,重視無主尾礦庫、已閉尾礦庫、停用尾礦庫的監管檢查。要全力排查安全隱患,對重大隱患要立即報告,一時難以治理到位的,要停止排尾作業,清空庫內積水,加強監測預警,嚴防隱患演變成事故。要精准開展執法檢查,聚焦“頭頂庫”、長期停用庫等重點對象,持續巡回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對檢查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實行上限處罰。要加快建立長效機制,強化應急、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經濟和信息化等部門的協調聯動,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全力做好應急准備,指導督促各尾礦庫企業完善專項應急預案和現場處置方案,儲備必要物資,開展實戰演練﹔嚴格執行汛期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一旦發生險情,及時撤人、科學應對、妥善處置。(四川日報記者 任鴻)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