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假領導詐騙30萬 民警小曹及時攔截

2020年05月27日09:4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假領導詐騙30萬 民警小曹及時攔截

  近日海澱區一家公司女員工接到“領導”來電,險些給“客戶”匯款30萬,所幸被海澱警方及時攔截。

  海澱區一公司員工李女士於5月18日16時許接到一個“客戶”來電。對方稱要給公司付貨款,需要賬號。李女士沒多想就把賬號給了對方。過了一會兒,“客戶”稱要通過QQ發送付款回單,又加了李女士的QQ號,並發送了“付款回單”。隨后,就有公司“領導”加了李女士的QQ號,表示這筆款項有問題,需要立即把錢款轉回去。經過查詢,李女士跟“領導”反映,30萬並未到賬,無法轉回。

  “領導”表示,反正那邊的錢一定會到賬,先用公司賬戶錢款“墊付”。李女士有些猶豫,和“領導”核實付款流程。“領導”強硬表示,先付款后補流程,聽他沒問題。

  李女士愈覺不對勁,連忙撥通了馬連窪派出所社區民警曹一可的電話。“你先不要轉賬,我馬上過去!”曹警官立刻找到李女士,陪她找該領導核實情況,確認領導根本不知道此事,也沒讓匯過錢。電話那頭不僅是一個“贗品”,更是電信詐騙分子。

  海澱警方提示:領導要求向陌生賬戶轉款時,應打電話核實身份,並嚴格遵守公司財務規定,履行相關手續。(記者林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