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熱議雙城記

2020年05月26日07:5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熱議雙城記

  全國人大代表眼中的成渝CP,將帶來什麼?兩地攜手將為企業帶來怎樣的機遇?

  全國人大代表李飚:

  成渝攜手將為企業帶來更多機遇

  1月3日,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提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渝地區將建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一定會加快成渝兩地產業、資金、人才等生產要素流動,也可以讓兩地技術交流更加高效,避免浪費。”近日,全國人大代表、海特集團董事長李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作為一名落地成都高新區的企業家,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也讓李飚看到了更多機遇:“我們一直密切關注兩地機會,希望把握成渝攜手發展契機,未來在重慶布局相關產業。”

  全國人大代表史浩飛:

  以“新”之所向

  聚人才來往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科學院重慶綠色智能技術研究院微納制造與系統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史浩飛,對重慶高新區與成都高新區的聯動發展寄予厚望,並為兩地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史浩飛表示,人才是第一資源,中國西部兩大國家級高新區高質量完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目標任務,人才資源作用的發揮至關重要。

  “成渝地區的人才,特別是科技領軍人才、企業家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優秀年輕干部,在規模、質量和結構上目前還不能滿足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需要。”史浩飛建議,針對重慶高新區與成都高新區的各自特色,建議選派國內高端人才到雙城經濟圈引領建設國家實驗室、大科學裝置、高等學校、醫療機構、科研院所等機構。(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彭祥萍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張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