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漢高速首個特長隧道貫通 今年將結束峨邊不通高速歷史

2020年05月26日06:5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交通扶貧進展成效顯著 四川獲交通運輸部通報表揚

在建中的扶貧大通道峨漢高速公路傳來好消息。記者5月25日從四川鐵投樂漢公司獲悉,峨漢高速公路廖山隧道近日雙向貫通,這是全線首個雙向貫通的特長隧道,為年底高速公路通達峨邊縣、結束當地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奠定堅實基礎。

峨漢高速公路,即峨眉山市至漢源縣高速公路,起於峨眉山市與樂峨高速公路相接處,經峨邊縣、金口河區、甘洛縣烏史大

橋鄉,止於雅安市漢源縣。項目規劃裡程123.48公裡,雙向四車道,設計最高時速80公裡,於2016年9月開工,擬於2022年初全線建成通車。

峨漢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首條修進小涼山彝區的高速公路,也是連接成都平原經濟區和大小涼山地區的經濟走廊。廖山隧道位於峨眉山市龍池鎮,長約3.2公裡。隧道地質條件復雜,多次穿越橫向岩溶通道和富水密集段落,岩體破碎,施工難度大、風險高。樂漢公司與施工單位精心組織,科學制定岩溶地質施工方案和措施,動態優化施工組織設計,歷經906個日夜,提前60余天實現隧道雙向貫通。

今年,峨漢高速公路峨眉至峨邊段將實現48公裡路段通車。屆時,通車路段將與成樂、樂雅、樂宜等高速公路相連,串聯起峨眉山市、峨邊縣、金口河區,形成一條“扶貧+旅游”的大通道。(四川日報記者 王眉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