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扶貧進展成效顯著 四川獲交通運輸部通報表揚

2020年05月26日06:5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交通扶貧進展成效顯著 四川獲交通運輸部通報表揚

  近日,交通運輸部對2019年交通扶貧進展成效顯著的四川等5省區交通運輸廳予以通報表揚。記者了解到,去年交通運輸部通報表揚2016-2018年交通扶貧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好的5個省廳中,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也在列。

  四川是全國6個扶貧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脫貧攻堅,交通先行。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致力於建設交通扶貧大通道,新建成高速公路近3200公裡,高速公路總裡程達7520公裡、居全國第二,阿壩、甘孜州府結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裡程達1.1萬公裡﹔貧困地區新改建國省干線公路9300公裡,基本實現每個貧困縣有兩個以上高等級公路對外通道(內地二級及以上、三州三級及以上)。同時,新改建農村公路17萬公裡、渡改橋887座,結束“溜索時代”,提前一年實現了具備條件的“鄉鄉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新增通硬化路的鄉鎮和建制村數量分別佔全國同期總量的40%和75%,打通了全省路網的“毛細血管”。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省交通運輸廳組建了5個督戰工作組、11個督戰小組,以建設扶貧項目進度和質量安全等為重點,開展全面覆蓋、分區分類、直擊一線的督戰。1-4月,全省交通建設扶貧完成投資137億元,佔年度目標490億元的28%。今年6月底,全省將實現所有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具備建設條件的鄉鎮均有客運站、建制村均設招呼站(牌)﹔預計9月底,“十三五”交通規劃建設任務將全面完成。(四川日報記者 王眉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