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區“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5月25日16: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5日電 (王波)“科技為民,奮斗有我”,為迎接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深入貫徹落實成都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強天府綠道建設的決策部署,今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區科學技術協會舉辦的2020年青白江區“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題活動正式開啟,一場關於科普的饕餮盛宴正式襲來,好玩有趣的科普活動等待你來。

本次主題活動由“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示”“青白江區‘綠道馬拉鬆’科普奔跑大賽”“科普知識挑戰賽”三大線上活動板塊組成,旨在為科技工作者獻上誠摯的節日祝福,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同時,此次活動將科普、綠道、互聯網三者完美融合,創新了科普傳播方式、提升了科普服務能力,是天府綠道主題科普活動的一次嶄新的嘗試。

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 科技工作者硬核上線

科技改變生活,科技離不開科技工作者的默默付出、無私奉獻,他們是我們身邊平凡又可愛的人,在“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示”活動中,7名青白江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工作者硬核上線,展示出了“最美科技工作者”與“國際化青白江”的獨特魅力。

7名科技工作者中,有隻願還人民山河無恙、家和人安的戰“疫”英雄王敏﹔有用堅守與擔當,詮釋青白江科技故事的90后年輕科技工作者周揚﹔有用筆墨弘揚科學精神、用文字傳遞科技之聲的老科技工作者,74歲的張相璐﹔還有三尺講台,願做孩子們邁向科學殿堂橋梁的科技老師黃華……從40后到90后,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踐行著科學精神,雖然年齡有別,不變的是科學精神的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酷炫海報、科學宣言、特色地標,7名科技工作者從幕后走到台前述說著自己的科技故事,展示出科技工作者的硬核實力和強悍作風,同時也帶領大家換個角度打卡美麗的青白江。

玩樂中收獲科普知識 “綠道馬拉鬆”歡樂開跑

除了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示,“綠道馬拉鬆”科普奔跑大賽”也於今日歡樂開跑,活動以青白江區版圖為背景,融入了青白江7個最具特色和代表的地標,環境宜人的鳳凰湖濕地公園、唯美古風的城廂古鎮、硬核實力的成都國際鐵路港……這些青白江人耳熟能詳的地方都能在“奔跑”時與之相遇。

同時,7個點位還自帶特色趣味小關卡,等待你來動動手、動動腦,開啟科普闖關之旅,完成所有關卡到達終點后,可以解鎖點亮“科技工作者日”,獲得“科普跑者”稱號,並抽取幸運好禮,讓你在奔跑中收獲歡樂和知識。

另外,在主題活動期間,青白江區科協官方微博@青白江科協還將開展科普知識挑戰賽,每天一道小問答,等待你來參與,還可以抽取科幻書籍,活動將持續一周。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