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樓塔樓和板塔結合 這三種建筑有啥區別?

2020年05月25日10:09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板樓塔樓和板塔結合 這三種建筑有啥區別?

  一般來說,普通住宅的建筑結構分為以下幾種,板樓、塔樓、板塔結合。對於這三類建筑,還有一些人不是很清楚,今天就來聊一聊這三種建筑結構之間的區別。

  首先來說說板樓。板樓指的是由多個住宅單元組成的。每個單元都有自己單獨的樓梯,現在的板樓也多配備電梯。如果看平面圖,典型的板樓陽面比較寬,一排排若干個單元連在一起就拼成一個板樓。板樓在這三種建筑結構中是最好的,所有的戶型都能做到南北通透,全明戶型,往往價格也比較貴。

  其次就是板塔結合。這種建筑結構兼具板樓和塔樓的特點。中間是板式結構,能做到南北通透,但東西邊戶型往往是塔式結構,就好比下面這種,是典型的板塔結合的建筑結構。這種中間戶型也算是南北通透,但做不到全明戶型,比如廚房和衛生間,至少有一個可能沒有窗戶。當然價格也比板樓便宜點。

  最后是塔樓,塔樓指的是以共用樓梯、電梯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層住宅。簡單說,塔樓以電梯、樓梯為布局核心,上到樓層之后,向四面走可以直接進入戶內。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一層若干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通道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