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支持市州建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

2020年05月24日09:0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支持市州建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

  記者近日從四川省人社廳了解到,四川省支持條件成熟的市(州)建設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近日出台的《四川省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管理辦法(試行)》提出,到2022年,全省將力爭建成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4-6個﹔到2025年,全省建成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8-10個。

  省人社廳人力資源流動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一般設立在人力資源豐富、經濟發展水平較高、產業優勢明顯的省內大、中城市,或國家、省級自由貿易試驗區、新區、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及各類產業園區等。申報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需滿足建筑面積、入駐園區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不少於20家、年營業收入不低於2億元等六個方面條件。

  四川省將建立完善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評估考核指標體系,對已開園運營的產業園建設發展情況進行評估考核。目前,全省已建設(籌建)了成都一家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和瀘州、綿陽、樂山3家省級產業園。2019年,各產業園共入駐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235家,年營收近75億元,服務用人單位2.6萬家、勞動者66萬人次,促進43萬人次就業和流動。(四川日報記者 劉春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