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對話地方領導”系列訪談

曾卿:為民造福,黨性要強、業績要真

——專訪全國人大代表、廣安市市長

2020年05月24日19: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5月2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分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廣安市市長曾卿在會后接受了人民網記者的採訪,談到學習感受,曾卿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學習后深受教育。一是“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人民性是我們黨的根本政治屬性和長期執政唯一的、充分的法理依據。無論面對多難形勢和任務、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人民至上”理念必須始終不渝、毫不動搖。二是 “要緊緊依靠人民”。人民群眾是歷史創造者,把為人民執政和靠人民執政統一起來,既要一切向人民負責,又要相信並依靠群眾。奪取“雙勝利”、完成“十三五”規劃任務、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實現全面小康目標,歸根到底要靠人民群眾的理解、支持、參與,發揮人民主體地位和國家主人翁作用。三是“必須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我們黨關於發展的根本價值取向的全新定位和極大深化。“以人民為中心”與“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是一脈相承的,都是我們黨堅守和踐行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和人民史觀的具體體現和具體要求。各級領導干部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切實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如何才能樹牢“三觀”?曾卿認為,黨性要強、心術要正、腦子要靈、業績要真,要有一顆為黨負責、為民造福的本心、初心、真心。廣安是四川經濟相對欠發達的市,近年來,廣安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著手,響亮提出了辦區域性最好的教育、辦區域性最好的醫療、辦區域性最好的養老“三個最好”,堅持整體謀劃、分步實施,量力而行、盡力而為。真干事干真事。如今,全市產婦分娩住上單間、80%的城鄉孩子有機會上公辦幼兒園、今年將基本消除義務教育階段大班額、在全市最好的中學推行英語小班化教學、支持市和各個區(市、縣)做大做強綜合性醫院、積極探索用機構養老的理念來辦居家和社區養老……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不到增強。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堅定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和發展的信心。”曾卿表示,全國兩會結束后,廣安全市干群將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人民至上、為民造福”理念落實落細落地到各項實際工作中,奮力奪取“雙勝利”,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廣安力量。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