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救下懸空6樓女童 四川小哥獲60萬元房產獎勵

2020年05月23日08:1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爬樓救下懸空6樓女童 四川小哥獲60萬元房產獎勵

  救人小哥胡雲川

  5月22日,“海爾”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海爾救人小哥獲我廠“人單合一見義勇為獎”+“一套房”!消息稱,5月21日,海爾服務工程師胡雲川徒手爬樓救下懸在六樓窗戶外的女童。為弘揚其見義勇為精神、傳遞正能量,海爾做出嘉獎決定:授予胡雲川“人單合一見義勇為獎”,獎勵胡雲川價值60萬元的房產一套。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電話聯系了家住四川自貢市富順縣的救人小哥胡雲川,他表示,正在工作,還沒有接到獎勵消息。“應該不是真的哦。”胡雲川對這個消息感覺有些意外,認為不可能。對於記者問及“如果是真的呢”?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會如何想象和接受。他覺得,他所做的是一件應該做且很普通的事,獎勵也太大太重了。

  記者從海爾集團總部相關人士處了解到,獎勵屬實,因為信息剛剛發出不久,所以還沒有傳達給胡雲川。海爾集團將協助胡雲川在富順當地選購一套100平米左右、價值60萬元的房產,所有權歸胡雲川所有。

  5月21日上午9時40分左右,四川自貢市富順縣鐘秀街錦繡花鄉小區發生驚險一幕:一名5歲女孩隻身翻到6樓窗戶外側,隨時有掉落危險。胡雲川駕車途經事發現場,立即靠邊停車與其他好心群眾一同參與救援。憑借個人多年的高空作業經驗,胡雲川從5樓窗戶翻出,順著雨棚攀爬到6樓窗外,把女孩抱進了屋內,女孩平安無事。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袁偉

  救人小哥:這份獎勵太貴重

  救人小哥胡雲川接受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天下午已經接到門店經理的通知,知曉了獎勵一事。對於60萬元房產大獎,胡雲川感覺非常驚訝,“想象不到”“最近兩天信息有點多,除了緊張,還有些接受不了,需要‘消化’一下”。他表示,這份獎勵太貴重。

  對於此事,胡雲川堅持自己的想法:這本來就是一件平凡而普通的事情,換做其他人,也會去做,不值再提。下一步,他會繼續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並調整和保持平靜心態。

  目前,胡雲川和妻兒在當地有一套按揭房,等領到獎勵的房產后,會考慮裝修事宜,然后和家人一同入住。(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袁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