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攜手交行四川省分行舉辦“抗疫情、穩外資、穩外貿”政銀企對接活動

2020年05月22日09: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交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交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2日電 5月21日,由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辦,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承辦,國家外匯管理局宜賓市中心支局、交通銀行宜賓分行協辦的外匯管理支持“抗疫情、穩外資、穩外貿”政銀企對接活動在宜賓市舉辦。本次活動以走進重點區域、了解市場需求、調研重點客戶、宣講外管政策和銀行服務等方式,推動政銀企對接,以實際行動支持涉外經濟健康有序發展,並以此紀念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成立40周年。

當天上午,國家外匯管理局宜賓市中心支局與交通銀行來到宜賓綜合保稅區實地調研。大家就宜賓市綜保區的發展以及全國綜保區的先進經驗與宜賓綜保區管委會領導進行了充分的探討,並就綜保區金融創新及業務合作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

當天下午,“抗疫情、穩外資、穩外貿”政銀企對接會在宜賓召開。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副局長方昕,宜賓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萍,交通銀行總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趙劍,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長劉小差,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國際收支處處長范智勇出席會議,國家外匯管理局宜賓市中心支局、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國際業務部、宜賓市商務局、宜賓市金融工作局、宜賓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宜賓市稅務局、宜賓海關、宜賓綜合保稅區管委會、中信保、長江民營擔保等單位領導應邀出席,宜賓本地10家外匯指定銀行和近50家外貿重點企業參加會議。會議由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劉小差副行長主持。

宜賓市人民政府王萍副市長、交通銀行總行國際業務部趙劍副總經理、國家外匯管理局宜賓市中心支局朱江局長分別致辭。

為提升金融支持外貿企業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在會議現場,10家涉外企業分別從各自的角度,講述了疫情對企業經營的影響、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並提出了具體的政策訴求和業務需求,交通銀行、工商銀行等8家金融機構以及宜賓市商務局、宜賓市經合局分別從金融產品和政策層面進行了逐一回應。

會議進行了主題宣講,國家外匯管理局宜賓市中心支局對穩外貿穩外資的相關政策做了詳細解讀,交通銀行總行業務專家從交通銀行跨境綜合金融服務、匯率形勢分析與風險管理兩個方面作專題講授。

會上,宜賓市銀行金融機構與多家外貿企業達成了合作意向,涉及外幣債、貿易融資、宜貿貸等多項業務,合計總金額66.76億元,其中8家銀行與8戶企業現場簽約金額達38.92億元。

方昕充分肯定了此次政銀企對接活動的意義和成效,就經濟金融宏觀走勢、物價問題、利率與匯率、中美貿易摩擦和全球產業鏈重構等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了實事求是制定發展目標、全面准確落實金融政策、千方百計改進金融服務、全力以赴形成政策合力四項工作要求。

“宜路通達,眾擎易舉!”本次活動通過多部門宣講支持政策,政銀企三方面對面交流、點對點溝通,搭建起了資金融通的橋梁,在擴大對外開放中推動復工復產,積極做好穩外資、穩外貿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