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推選彭清華為團長 尹力等為副團長

2020年05月22日06:3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5月21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推選彭清華為四川代表團團長,尹力、王雁飛、范銳平、王一宏、王寧、陳文華、葉壯、劉作明為副團長。

  會議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傳達了大會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團結奮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生活逐步恢復正常。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期盼已久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即將隆重召開,這是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齊心協力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彭清華強調,四川代表團各位代表肩負著全川9100萬各族人民的重托,共商國家大事、共謀四川發展,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貫徹黨的主張和反映人民意志有機統一起來,通過法定程序將黨的主張轉化成國家意志,保証黨的重大決策順利實現。要認真履行職責,切實肩負起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正確反映和著力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主人翁精神認真審議好大會的各項報告和議案﹔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等積極建言獻策,提出既符合國家戰略布局、又符合四川發展需求的高質量議案建議,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嚴格防控措施,認真執行大會有關規定,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萬無一失。要嚴肅會風會紀,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堅持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充分展示四川代表團良好形象。(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張守帥)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