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庹慶明:肩負重托 不辱使命 滿懷豪情赴京參會

2020年05月21日16:37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庹慶明:肩負重托 不辱使命 滿懷豪情赴京參會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於5月22日在北京召開,5月18日,雨城區第二中學校長庹慶明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啟程出發,他將帶著群眾的期盼和心聲,與四川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們匯合后,前往北京參會。

  “我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全國兩會了。”庹慶明說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特殊時刻,更顯特殊份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全國兩會意義非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團結、萬眾一心、開拓進取、扎實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當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我國面臨的防境外輸入、防境內反彈任務很重,但我深信,此刻更能彰顯我國制度的優勢,一定戰疫必勝,一定能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的目標,並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自庹慶明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以來,他立足本職,認真履行代表的神聖職責,傾聽民心民意,關注民生,已參加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二次會議,兩年共提出23件議案建議,其中有2件被列為大會議案,關於修改教師法的議案等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提出的《關於建立60歲以上老年人重點疾病檢查工作機制約建議》在《健康中國行動計劃(2019一2030)》中被採納,轉化成為了政策。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庹慶明經過前期調查研究,傾聽社情民意,積極把大家關注的民生問題收集起來,准備了關於家庭教育立法的議案、關於降低通訊行業語音通話費計時單位的建議、關於把長江流域地區城鄉冬季供暖建設項目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建議等數件議案建議,涉及教育、衛生、旅游、康養、民生等內容,帶到北京參會。

  全國人大代表庹慶明還說:“在參會期間,我不僅要把群眾心聲帶到全國兩會,還將盡自己所能,宣傳推介雅安的森林、空氣、水質、生態林保護等內容,讓更多的人了解雅安,到雅安投資,到雅安居住,為雅安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四川新聞網 陳澤睿 庹慶明 文/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