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盔漲價不好買 后備箱后視鏡搭伙也熱銷

2020年05月21日08:5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頭盔漲價不好買

  近日,不少市民發現,頭盔漲價了,很多電動車實體店內頭盔供不應求,就連電動車的后備箱、后視鏡等配件也跟著熱銷。

  “6月1日開始,‘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就展開了,要嚴查騎電動車不戴頭盔,所以得趁早買。”前天下午,在東四一家電動車行裡,劉大爺挑著頭盔:“前兩天,淘寶上還有二三十塊的頭盔,現在幾乎都漲到一百以上了。”

  “店裡的頭盔比較全,有68、98的,也有600多的。”店員介紹,“這幾天,買頭盔的顧客一下多了起來。全盔、半盔、揭面盔,還有帶卡通圖案的兒童頭盔都賣得很好。這款98的賣得最好,一天賣出去60多個,現在已經快斷貨了。”

  在地安門一家電動車專賣店裡,正在修車的王女士說,“我花60多塊在京東買了個頭盔,過了半個月就漲到110了,而且好多顏色都沒貨了。”旁邊一位剛買了輛電動車的男士,繼續選購著頭盔和后備箱。“原先是買車送頭盔,現在恨不得是買頭盔送車了。”聽到買車的男士詢問可不可以送頭盔,店員半開玩笑地說。“我們店裡最便宜的頭盔賣99,就剩一個了,還不知道下一批貨啥時候能來,買的人太多了,全國各地都嚴重斷貨,我們留著自己戴的都快沒了。”這名店員表示,最近不光是買頭盔的人多了,來店裡加裝后備箱和后視鏡的人也多了不少。“電動車普遍沒有后視鏡,戴上頭盔會遮擋視線,而且頭盔攜帶不方便,所以隻好再配個后備箱。”騎手楊先生說。

  “配齊設備都是為了騎手的安全。”東四一家電動車店的店員小張說,大家還是不要嫌麻煩,買頭盔不是裝裝樣子,量好頭圍,選擇合適的尺寸,內襯和頭要嚴絲合縫,這樣,關鍵時候才能保証安全。此外,正確佩戴也很重要,下巴的綁帶不要勒得太緊,留出一指的空隙,保証頭動的時候頭盔不會亂晃,這才是戴好了。

  (北京晚報實習記者 張雪 文並攝)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