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市民雲APP今年將有這些變化

2020年05月21日07:4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天府市民雲APP今年將有這些變化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20日從成都市委社治委獲悉,日前《關於依托天府市民雲平台實施2020年民生實事項目的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已正式印發。根據《方案》,2020年,成都天府市民雲APP將繼續加快政務、公共、生活、社區服務集成。其中,市級服務不低於220項,每個區(市)縣服務項目不少於15項,並建設100個智慧應用場景示范社區。

《方案》提到,要推進電子証照証明場景應用,重點推進駕駛証、行駛証、燃油貨車入城通行電子証照應用,探索推進居民身份証、戶口簿、居住証等應用。依托天府市民雲已有服務及場景,推進“一號通行”向更多行業領域拓展延伸。

在成德眉資同城化方面,《方案》提出,力爭四地共用一個市民服務平台,探索推進資訊類、實名認証、醫療資源、旅游交通出行等服務共建共享。

《方案》提出,天府市民雲將為各區(市)縣提供特色服務不低於15項。

《方案》還要求天府市民雲在中心城區和郊區(市)縣,全年建設不低於100個智慧應用場景示范社區。

在小區智慧應用場景建設上,將逐步建立居民小區基礎信息庫﹔建設並推廣應用智慧物業平台,開通小區信息公示公開及推送、智慧門禁、繳納物管費、投票表決等線上功能。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鄒悅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