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團抵京

2020年05月21日07:0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代表團抵京

  5月20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四川代表團代表抵達北京。記者 歐陽杰 攝

  肩負庄嚴神聖的使命,牢記全川人民的囑托,5月20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四川代表團代表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為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職責、開好此次大會,赴京途中代表們還在做著精心准備。他們或交流調研心得,或補充完善建議,履職盡責的熱情感染著機艙內的每一個人。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國公共衛生體系暴露的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短板和不足,全國人大代表、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院長李為民建議:建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直報系統與長效機制,構建防控治一體的突發公共衛生醫療救治體系,建設區域重大公共衛生應急醫療中心。

  作為一名農民代表,來自川陝革命老區的巴中市南江縣五郎黃羊養殖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汪其德關注的重點是如何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千方百計防止返貧,“要加大產業扶持力度,進一步增強造血功能,脫貧之后在一定時期內政策不能脫、幫扶不能脫”。全國人大代表、成都經典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藝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徐萍帶來家庭教育方面的建議,希望通過加強立法、加大保障、創新方式等,推動家庭教育事業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從疫情防控到民營經濟發展,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到生態環保綠色發展……代表們的建議內容涉及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期待解決的熱點難點問題。為提交高質量的議案、建議,代表們在會前做足“功課”,深入基層認真調研,廣泛聽取社情民意,收集匯總資料、分析研究問題。

  代表們表示,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履好職盡好責,嚴格遵守大會紀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積極為國家改革發展建言,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獻策。(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林凌)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