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書記兩會前夕致信網友 歡迎大家當好四川“真愛粉”

2020年05月20日10:5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四川省委書記兩會前夕致信網友 歡迎大家當好四川“真愛粉”

  “我反映的工資問題用了6天就得到了落實,辦事效率如此之高,要感謝省委書記和各級領導急民工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

  “疫情期間我需要的藥品無法配送到社區,留言后我現在可以買到藥物了,謝謝在這背后忙碌的領導和工作人員,願美麗的四川越來越好!”

  “我反映的噪音問題已經解決了,感謝省委書記和相關部門為民辦實事!”

  2019年以來,近3萬件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四川網友留言已得到省裡的落實和解決。在這背后,是四川省一套行之有效的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機制。近年來,四川省建立起了覆蓋省、市、縣三級的工作格局,對網友留言分類施策,針對群眾反映的脫貧奔康、學前教育等操心事,明確限期辦理﹔針對群眾反映的環境污染、社會保障等煩心事,既注重個案化解,又注重解決共性問題﹔針對群眾反映的民工工資、物價上漲等揪心事,積極推動問題解決。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網友回信,就網友關心、關注的兩會熱點話題作出回應。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網網友

  人民網各位網友:

  見字如面。一直以來,我經常關注大家在人民網的留言,無論是點贊還是吐槽、建言還是拍磚,都體現了對四川的關心,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動力。在此,我們表示衷心感謝!

  2019年是極不平凡、值得銘記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四川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全省經濟總量達4.66萬億元、增長7.5%,科技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58%,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績。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首位,在保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過程中加強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效。廣大網友“線上”心往一處想、“線下”勁往一處使,為四川事業發展熱心獻智、積極出力,我們為大家點贊!

  當前,我省正處於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也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時期。從網友留言看,努力降低疫情影響,解決好當前突出的民生問題,為困難群體排憂解難,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是大家特別關心的問題,這也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工作的著力重點。我們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組織各級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深入基層群眾,訪民情、聽民聲、紓民困、解民憂,千方百計保障基本民生,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持續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戰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戰略全局和長遠發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我們將牢牢把握戰略機遇,緊緊圍繞“一極兩中心兩地”戰略目標,創新區域協作機制,科學謀劃重大項目,積極推動落地落實,為新時代四川的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當今時代,互聯網已成為人民群眾表達意願、反映訴求的重要平台。我們將切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暢通網絡渠道、健全工作機制,使大家反映的急事難事說了有人聽、聽了有人辦。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我省發展,當好四川“真愛粉”,壯大四川“朋友圈”,不斷匯聚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強大正能量。

  誠摯歡迎大家多到四川走走看看,領略巴蜀大地的獨特魅力,體驗天府之國的安逸巴適!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領導回信】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