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開講啦” 成都武侯區送黨課下基層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2020年05月20日09: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場“黨課開講啦”活動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首場“黨課開講啦”活動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5月19日下午,成都武侯區首場“黨課開講啦”活動在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區“愛轉角”街區拉開帷幕,成都市委組織部二級巡視員李銑,武侯區委組織副部長李超、區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周丹、玉林街道黨工委書記龔光輝共同敲響了“黨課開講啦”第一堂課上課鈴。

“黨課開講啦·文芯講堂·社治講壇”系列活動是武侯區委組織部、區委黨校、區委社治委聯合打造的黨員教育IP,旨在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2019-2023年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工作規劃》。活動將整合“微黨校”區級本土講師、專家教授、黨員領導干部等師資力量,持續送黨課到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助力基層黨組織開展黨員普遍輪訓。

首堂課聚焦社區營造主題,由武侯本土講師、玉林北路社區書記向萬軍作了課前分享。粉牆映彩繪,咖啡伴書香。“愛轉角”街區所體現的印象玉林,正是玉北社區營造的生動實踐。隨后,市委黨校社會建設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陳運,進行了題為“實施社區營造,服務辦賽營城”的講授,深入淺出講解了社區營造的前沿理念和創新探索,為在座學員投身社區發展治理工作,放開眼界,打開思路。課后互動答疑環節,學員們表示這堂課可操作性強,為社區一線工作者們“解渴”。

讓一堂黨課有多種打開方式,此次“黨課開講啦”還通過蓉城先鋒進行直播,打破黨課的時空限制。后續,“黨課開講啦”活動還會面向基層黨組織推出“黨課菜單”,讓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根據需要選擇授課講師和授課主題,讓黨課既能講理論,有高度,又能接地氣、重實操,切實增強黨員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