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川全國政協委員赴京參會

2020年05月20日07:0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住川全國政協委員赴京參會

5月19日下午,住川全國政協委員啟程飛赴北京,出席將於21日開幕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 四川日報記者 李向雨 攝

帶著全省人民的重托,5月19日下午,住川全國政協委員抵京,出席將於21日開幕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飽滿的熱情共商國是、參政建言。

臨行前召開的預備會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各位委員此次赴京參會,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委員們在會上把需要中央、國家層面和有關部委關心支持四川的有關事項匯報反映好,把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宣傳介紹好,高質量高效率完成會議各項任務,展示出新時代政協委員昂揚奮進、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委員們表示,將嚴格遵守會議各項紀律和規定,不辱使命、精心履職。大家將著眼全國大局、結合四川實際,重點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部署建言資政、獻計出力。

登機前,不少委員還在完善自己的提案。“攀枝花處在長江經濟帶龍尾的位置,是資源聚寶盆。”孫朝暉委員在提案中希望將攀枝花市全面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范圍。王建明委員的提案關注黃河源區若爾蓋濕地生態保護,呼吁國家在若爾蓋開展濕地保護修復工程試點。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曲新勇出席預備會。省政協副主席崔保華出席並講話。省政協秘書長王建軍主持預備會。(四川日報記者 鐘振宇 吳浩)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