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縣:孩子們的首列“專屬公交”已上線

2020年05月18日18: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18日電 5月15日下午,挂著“梁才專車”線路牌、懸挂大紅花的兩輛嶄新的公交車先后駛出瀘縣梁才學校停車場大門,標志著瀘縣梁才學校首輛定制公交車正式投入運營。

據悉,“梁才定制公交專線”有A、B兩條線路,A線全程約5公裡,共17個站點,B線全程約6公裡,也設有17個站點。兩條線路約運行35分鐘,城區站點從起點站出發間隔2分鐘到達下一站點,城區平均間隔200米一個乘車點。為了方便學生乘坐,公交公司還專門設置了“梁才學校定制公交臨時停靠點”,方便學生上下學。兩條線路的發車時間分別為早上的7:20和晚上20:20,周五放學發車時間為16:20,學生到校下車和放學乘車的地點均設在校園內。梁才公交專線車將於5月18日開始試運行一個周,試運行期間,學校將派教師跟車,梁才學生也可以免費乘坐。

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與縣公交公司就城區公交專線的成功簽約,實現了家校之間的無縫銜接,是鏈接家庭和學校最暖心的交通方式。學生上學、放學快捷方便,家長省時、省錢、省心。

孩子們“專屬公交”的成功上線是瀘縣教育和體育局及瀘縣梁才學校“走服引”活動開展的又一創新舉措。“專屬公交”為孩子們的上下學優化了線路、時間,切實解決了城區學生上下學途中耗時及轉車不便等公共交通問題,讓學生上下學舒心、家長放心。縣公交公司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服務於民,服務於社會,為孩子們提供高效、優質服務,將孩子們平安送到目的地。(黃平 許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