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蘭德打進德甲復賽后首球 德甲重啟呈新氣象

2020年05月18日08:4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好波!德甲重啟呈新氣象

北京時間前晚,德甲歷史性重啟,多特蒙德的挪威“神童”哈蘭德不負眾望,打進德甲重啟后的第一球。

周六晚,2019~2020賽季德甲空場重啟,第26輪的6場比賽同時開球,結果,多特蒙德的哈蘭德在第29分鐘率先破門,將德甲重啟后首球的榮耀收歸名下。

本輪焦點戰是“魯爾德比”,多特蒙德主場以4比0完勝沙爾克04。哈蘭德與小阿扎爾傳射,格雷羅“梅開二度”,布蘭特兩次助攻。“大黃蜂”解鎖隊史德甲第800勝,並追平“魯爾德比”的最大贏球分差,取得德甲5連勝的多特繼續向榜首的上屆冠軍拜仁施壓。

比賽中最耀眼的是挪威“神童”哈蘭德,這是他的“魯爾德比”首秀,他的進球同時是個人“魯爾德比”首球,更是其加盟多特蒙德后在12場各項比賽中打進的第13球,他因此追平了德甲一項塵封55年的紀錄,馬蒂沙克在1965年為不萊梅效力時也創造了12場打進13球的紀錄。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率先復賽的德甲增添了不少新氣象。比賽以空場方式進行,在比賽結束的那一刻,雖然看台上沒有發出山呼海嘯般的慶祝聲,但多特蒙德的球員還是照常走到看台邊,向看台上整場支持他們的“球迷”致謝。

德甲本輪,球場嚴格控制場內人數,除測體溫、消毒環節外,所有參與者都嚴格按照防疫規定進行社交隔離。

賽前,媒體例行對雙方主帥進行採訪,而在球場內,媒體工作人員使用長長的麥克風對教練和球員進行採訪。賽前握手禮被取消,取而代之是“撞肘禮”,也有比賽採用了“撞腳禮”,裁判、球員都秀了一下腳法。進球后球員不能擁抱慶祝,哈蘭德因此孤獨尬舞。比賽期間,工作人員也定時對足球進行消毒。球員被替換下場后,第一時間被遞過來的不是水,而是口罩。而在替補席上,板凳球員全部戴著口罩,保持1.5米的距離,沙爾克04用了3次機會完成5個換人,成為德甲執行國際足聯換人新規的第一個踐行者。

德甲第26輪戰報

多特蒙德 4︰0 沙爾克04

萊比錫紅牛 1︰1 弗賴堡

霍芬海姆 0︰3 柏林赫塔

杜塞爾多夫 0︰0 帕德博恩

奧格斯堡 1︰2 沃爾夫斯堡

法蘭克福 1︰3 門興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