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

2020年05月17日07:3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

  5月16日,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王若冰 李冬 劉陽 呂甲 攝

  5月16日下午,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

  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應到代表639人,閉幕會實到代表601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本次全體會議執行主席范銳平、唐川平、鄧濤、王忠林、陳建輝、仰協、韓春林、巫敏、張濟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唐川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強,市政協主席李仲彬,市委副書記朱志宏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關於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成都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成都市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財政預算的決議、關於成都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唐川平說,本次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會議期間,各位代表肩負全市人民的重托,以自覺的主人翁精神,以飽滿的政治熱情,以高度負責的履職態度,認真審議各項報告,積極建言獻策,共商發展大計,展現了人民代表為人民的精神風貌,是一次民主團結、務實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的大會,必將進一步激勵全市人民振奮精神、團結一致、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不斷書寫治蓉興蓉新篇章。

  唐川平說,盡管疫情對成都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造成沖擊和影響,但是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正確決策、重大舉措,特別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戰略實施,更為成都帶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市人大及其常委會、全體市人大代表要進一步團結動員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同心唱好“雙城記”、同心加快“同城化”、同心建好“示范區”、同心走好“東進路”、同心奪取“雙勝利”。

  唐川平最后說,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鼓足干勁,隻爭朝夕、攻堅克難,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實現新時代成都“三步走”戰略第一步目標、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努力奮斗。

  市委、市政府、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駐蓉部隊有關領導,各有關方面代表等參加閉幕會。(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張家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