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17件 建議543件

2020年05月17日07:3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17件 建議543件

  截至5月15日中午12時大會規定的代表提出議案截止時間,成都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大會秘書處共收到由10名以上代表聯名提出的議案17件。其中,立法方面的議案14件,監督方面的議案3件。

  議案內容涉及疫情防控、東部新區建設、經濟發展、社會治理、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其中,交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審議3件,經濟委員會審議2件,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委員會審議7件3案,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審議4件3案,社會建設委員會審議1件。

  相關專門委員會審議議案后,向市人大常委會報告審議結果,由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是否列入市人民代表大會或市人大常委會會議議程。

  此外,在大會期間收到代表提交的書面建議共計543件。其中資源環境和城鄉建設管理類的建議佔13.81%,教科文衛和體育類的建議佔23.02%,發展規劃和綜合經濟類的建議佔6.08%,財稅金融和商貿旅游服務類的建議佔5.61%。工業交通類的建議佔20.07%,農林水利類的建議佔6.25%,行政法制類的建議佔7.48%,社會和公共事務類的建議佔17.68%。(成都日報記者 張家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