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各代表團審議各項報告

2020年05月16日08:1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各代表團審議各項報告

  5月15日,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各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重點圍繞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市法院工作報告和市檢察院工作報告進行審議。

  代表們認為,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客觀全面地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對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思路清晰、符合實際,是一個旗幟鮮明、求真務實,履職為民、弘揚法治的好報告。一年來,市人大及其常委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和市委系列決策部署,統籌抓好立法、監督、決定、代表等工作,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今年,要繼續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認真履行法定職責,為同心唱好“雙城記”、奮力奪取“雙勝利”,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實現新時代成都“三步走”戰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代表們認為,市法院工作報告和市檢察院工作報告客觀、全面、務實地總結了過去一年“兩院”為全力服務保障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所作的貢獻。從報告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兩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導向,回應民生熱點,公正廉潔執法,提升服務水平,積極化解社會矛盾,為全市發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希望“兩院”繼續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為城市發展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市委常委謝瑞武參加所在代表團審議。(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王雪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