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閉幕

2020年05月16日08:0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閉幕

5月15日,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王若冰 楊永赤 胡大田 張青青 朱大勇 攝

  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昨日下午在金牛賓館禮堂閉幕。

  市政協主席李仲彬主持閉幕會並講話。閉幕會的執行主席是李仲彬、郝康理、劉仆、羅霞、楊建德、徐玖平、韓軼、裡贊、甘華田、景民。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唐川平,市委副書記朱志宏等,應邀出席閉幕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在閉幕會前舉行的選舉大會上,裡贊、甘華田委員當選為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副主席,何立新、周先禮、徐進、曾琪、潘冬梅委員當選為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常務委員。

  閉幕會應到委員646名,實到委員590名,符合規定人數。

  閉幕會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五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李仲彬在講話中說,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是一次高舉旗幟、共謀發展,提振信心、加油鼓勁,團結民主、凝心聚力的大會。市委高度重視這次會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強等市領導參加聯組會,聽取大會發言和委員小組意見建議,與委員們共話“雙城記”、共謀“雙勝利”。會議期間,委員們緊緊圍繞學習貫徹范銳平書記在開幕大會和聯組會上的講話精神,聚焦全市中心大局,積極協商議政,務實建言獻策。

  李仲彬指出,全市政協系統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主動作為、精准作為、有效作為、團結作為,為同心唱好“雙城記”、奮力奪取“雙勝利”,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共同譜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仲彬強調,要深刻領會雙城經濟圈重大戰略機遇的時代背景、現實意義,堅定發展信心、把准工作方向,始終與市委同心同向、同頻共振。要在廣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識上下功夫,用政協聲音傳播市委擔負國家使命、服務全省大局、開啟千年之變的壯美樂章,用政協語言講好建設示范區、走好“東進”路、共建科學城、做強增長極的成都故事,用政協平台聚集做好“六穩”、落實“六保”、奪取“雙勝利”的強大合力。要在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上下功夫,集中政協智力資源,打破思維定勢、站位全域發展,圍繞雙城經濟圈的重大要求、科學內涵和客觀規律,選擇小切口、瞄准打“十環”,多出高水平、高質量的調研報告,多提專業性、現實性的真知灼見,多謀戰略性、前瞻性的善計良策。要在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下功夫,創新探索“網絡協商”“雲端建言”等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適應的履職方式,圍繞重大項目、重大改革、重大舉措的推進落實,建諍言、獻良策,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要在強化委員責任擔當上下功夫,把范銳平書記對政協委員的殷切希望和明確要求,貫徹在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引導委員在“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中錘煉履職本領,在“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中磨礪擔當品格,為把握重大機遇積極建言,為唱好“雙城記”爭取支持,為奪取“雙勝利”加油鼓勁。

  中共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法院、市檢察院、成都警備區的領導同志,市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應邀參加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要求,大會向尚在境外、履行了請假手續的25名港澳委員進行了網絡視頻直播。(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王琳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