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協委員李娟:在東部新區建立國家級金融城

2020年05月15日15: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郭瑩)5月6日,東部新區正式挂牌。未來,成都應如何完善東部新區的產業配置與功能區建設,成為政協委員關注的焦點。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三次會議上,成都市政協委員、港澳代表、香港新鴻泰實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娟就向大會提交《成渝“雙城經濟圈”戰略機遇下東部新區產業布局的創新點》的提案。

李娟建議,東部新區建設可對標上海浦東新區建設。積極借助“雙城經濟圈”的戰略,成立東部新區金融城管委會,建立立足西部、面向全國的國家級金融城。爭取相關政策,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開放型經濟體系,吸引金融類公司到東部新區設點和設立全國性管理總部、業務運營總部﹔加快推動金融資源集聚,健全東部新區地方金融組織體系,對境內外銀行、保險、証券等持牌金融機構以及各類地方要素交易場所在東部新區新設分支機構或網點給予支持﹔吸引高能級的功能型、平台型、創新型、領袖型金融機構落戶,並對資產管理、企業融資、金融創新、跨境金融、金融投資等多個產業進行獎勵和支持。

她還建議,東部新區可吸引國際知名主題公園來東部新區。建立西部高科技創新產業城,打造國家級高科技產業園。建立東部新區自貿區和保稅區,加快推進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口岸、空港新城綜合保稅區建設,爭取將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及空港新城整體納入四川自貿試驗區拓展區,探索創建內陸自由貿易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