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劉任遠:
天府新區聚焦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先行區

2020年05月15日15: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劉任遠在代表團發言。劉瀏 攝
劉任遠在代表團發言。劉瀏 攝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記者 陳曦)“聆聽了《政府工作報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信心倍增。”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區管委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書記劉任遠說,報告全面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的系列重大要求,在客觀總結成績的同時,科學合理確定年度目標、部署重點工作,體現了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導向,彰顯了成都在國家戰略擺位中的使命擔當。一年來的工作,展現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宏大的戰略氣魄,堅毅的發展定力,強烈的為民情懷、高超的治理能力,完全贊同報告內容。

2019年,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兩位數增長。今年一季度,地區生產總值保持正增長。

“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特別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全面提升天府新區發展能級,發揮國家級新區的引領帶動作用,建好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劉任遠表示,天府新區將堅決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強化國家級新區使命擔當,聚焦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先行區,打造未來城市樣板。

今后工作中,天府新區將進一步拓展創新深度,打造活力迸發的經濟場景。聚焦發揮成都科學城極核牽引作用打造創新發展引擎,充分發揮高品質空間的承載功能,打造有利於促進基地研究和成果轉化的關鍵支撐,為構建產業生態圈創新生態鏈聚勢賦能。

進一步增強協調效度,打造協同共榮的城鄉場景。突出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努力詮釋公園城市鄉村表達,為加速呈現城鄉統籌發展的格局聚勢賦能。

進一步把握生態尺度,打造美麗宜居的山水場景。遵循自然肌理切實錨固70.1%生態空間,持續推動”山水林田湖城“深度耦合,為推進城市可持續發展聚勢賦能。

進一步提升開放高度,打造多維聯動的合作場景。聚焦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強化與兩江新區、成都東部新區及省內市州全方位合作,系統謀劃開放平台的梯次共建、開放通道的整合共用、開放資源的互利共享,為全面提升城市開放發展水平聚勢賦能。

進一步傳遞民生溫度,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場景。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價值歸依,精准銜接社區場景共濟與美好生活需求,加快建設“15分鐘生活圈”,為全方位回應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期待聚勢賦能。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