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為英超六月重啟“打開大門”

2020年05月15日09: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國政府為英超六月重啟“打開大門”

  英國文化大臣道登14日表示,英國政府正在為職業足球6月安全回歸打開大門。這讓一直以6月重啟為目標打造計劃的英超看到更多希望。

  當日,道登主持了一個與足球領域管理者進行的會議,包括英足總、英超以及掌管著英冠、英甲和英乙的英格蘭足球聯賽都派出負責人參會,一起討論下個月重啟聯賽的計劃。

  道登在會后說:“我們一致同意,隻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才會前行,而保証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的安康永遠是首要原則。”不過,他表示“政府正在為競技足球於6月安全回歸打開大門”,而現在輪到足球管理機構最終完成他們的重啟計劃細節並獲得通過。

  上個月,道登就曾公開建議英超恢復后選擇部分場次進行免費直播,表示“作為最主要的賽事之一,如果率先重啟后空場比賽但許多大眾都沒有渠道觀看比賽,那恐怕不是最好的訊息”。14日,道登也再次強調,足球的回歸計劃中應包含讓更多球迷能看到直播。

  因新冠肺炎疫情暴發,英超於3月13日停擺。本月13日起,英國的精英運動員被允許在保証2米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恢復訓練,而英超也希望下周起各俱樂部能夠在採取嚴控措施的情況下恢復球隊訓練。為此,英超本周已向球員和教練征求意見,18日則將再次組織20家俱樂部開會討論。(新華社記者 張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