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停車位置是種什麼體驗 “我以為我的車被偷了”

2020年05月15日08:49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忘記停車位置是種什麼體驗 “我以為我的車被偷了”

前兩天,“老公又一次忘記了停車位在哪,老婆氣得咬牙切齒”的短視頻火了,帶給網友們歡樂的同時也引發大家的共鳴,微博還因此形成一個名為#忘記停車位置是種什麼體驗#的熱搜話題。

記者採訪發現,在被譽為“魔幻山城”的重慶,許多車主也都有過忘記停車位的經歷。

7成人忘記過停車位置

調查

記者就此調查了20多位有車一族,其中7成車主表示,曾經有過一次或多次忘記過車位的經歷。究其原因主要有:忘記拍照了、背下了停車位卻又忘記了、以為同車人會記得。此外,還有車主表示,即便給停車位拍了照,但找到這個車位也要花不少時間。

28歲的姜曉沛是美術老師,她經常忘記自己的停車位,又總是忘記給停車位拍照,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教訓”,發生在去年上半年的一個周日。她前去南坪步行街的一個商場和朋友聚會,因為堵車遲到,她匆匆停了車就趕去吃飯,隨后與朋友們一起玩密室逃脫。晚上10點過,她去取車時,發現根本記不得車停在了哪裡。

一位來搭她車的好友也幫她尋找,但姜曉沛連停在哪層也無法確定。找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結果后,二人隻得打車回家。“第二天下了班,我老公又來陪我找,在工作人員幫助下,我才找回了車。”

一度懷疑自己車被偷了

網友

在微博的這則熱門話題中,網友們分享的遺忘車位經歷更是多不勝數。

其中一條熱門回復,出自於一位微博名為李湘的自媒體博主。她寫道:“湖南衛視前坪地下車庫有三層。每一層面積很大,停車位超多,有一次,我忘記了拍照,下了班以后,我在車庫裡找了整整一個小時,保安開著巡邏車陪我找也無果,我開始懷疑我沒開車來,打電話回小區讓保安幫我看看,我的車是不是在家裡,保安看了說我的停車位是空的,我像丟了魂一樣。晚上十點,同事開車陪我回車庫繼續找車,終於在一個角落找到了我的車……”

網友“羽道ion”說:“上周開車去萬達,鎖車的時候大概瞟了一眼位置,老媽也記了一下位置,平時都是拍照的,心想著兩個人記就不拍了。結果買完東西找車的時候,兩個人連車停在哪個區都不記得了,最后還是求助保安大哥才找到。”

網友“小忙內”說:就算記住位置、號碼、顏色、樓層也扛不過一個商場分南北裡——不同的樓層,一模一樣的編號、顏色,在停車場裡找了快兩小時以為車被偷了。

網友“狐狸”說:體驗過一個多小時沒找到,轉累了,回到商場去買了杯奶茶休息,然后重新找。

老司機

教你幾招 尋車妙招

34歲的周印是石橋鋪一廣告公司的專職司機,他分享了幾個尋車位的妙招。

●停車區域拍照: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方法,但缺點是很容易忘記,對於方向感差的司機來說,即便握著照片,也可能要找上半天。

●微信定位找車:

停車后,給自己家人發送一個微信定位消息,找車位時就可以跟著導航走。

●用APP找車:

有一些高檔車,隻要下載其官方APP,就能遠程搜索到車的位置,或者控制車鳴笛。

●停在顯著位置:

還有一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車找一個顯著的位置,如電梯口等,但缺點也很明顯:這樣的好位置不一定空著。

●按原路徑尋找:

如果找不到車位了,也不要慌張。首先,可以找到自己離開車庫的路徑,原路返回尋找﹔其次,還可以找到自己開車入庫的門,慢慢回憶入庫路線尋找。

快收藏

這些商場可助你尋車

“在有些商場找不到車位的時候,還可以求助工作人員,有的商場還裝了尋車系統。”想要快速找到被遺忘的車,周印還提到了這麼一點。對此,記者了解到,目前重慶這些商場已開通這些助你尋車的途徑。

●龍湖時代天街:

目前,該商場的A館、B館和D館已有尋車機,可以在現場輸入車號查找。

●重慶財富MALL:

可以求助車庫工作人員,對方可根據你的車牌號,通過監控系統,查到你初進停車場的門和方向。

●龍湖源著天街:

通過該商場的微信公眾號,輸入車牌號即可尋車。

●渝北嘉州新光天地:

可下載新光天地APP,在“停車”一項中輸入車牌號查詢。另外,現場也有尋車機可查找。

●重慶萬象城:

通過該商場的微信公眾號,輸入車牌號即可尋車。

●重慶IFS國金中心商場:

保安可開工作車,幫助顧客在車庫內尋找。

●重慶愛融薈城:

通過該商場的微信公眾號,輸入車牌號即可尋車。

●重慶來福士廣場:

通過該商場的微信公眾號,在“反向尋車”輸入車牌號即可尋車。(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