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區:開設“家風學堂”弘揚清廉家風

2020年05月14日18: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家風學堂”的7名特邀講師頒發聘書。郝飛 攝
為“家風學堂”的7名特邀講師頒發聘書。郝飛 攝

人民網成都5月14日電 (王波)今日,成都市紀委監委、成都市婦聯指導,武侯區紀委監委、武侯區婦聯、玉林街道黨工委主辦的武侯區首家“家風學堂”在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區揭牌成立。成立儀式結束后,社區的“成都故事會客廳”還舉行了“最美家庭”分享會,來自武侯區的“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清風傳家的感人故事。

分享會上,三組“最美家庭”代表分享家風家訓小故事,其中馳援武漢的逆行者繆莎的家庭故事更是令人深受觸動。疫情最嚴重的的時期,繆莎作為四川省腫瘤醫院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義不容辭趕赴武漢,成為四川省腫瘤醫院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的成員。抵達武漢后,她迅速投入到戰疫的工作中,繆莎赴武漢“上前線”,而她的丈夫曾永康也是四川省腫瘤醫院職工,在醫院堅守崗位。一歲的孩子交給爺爺奶奶照顧,夫妻倆各自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抗“疫”作出努力,彰顯了平凡人的勇氣與大愛。

“‘最美家庭’是‘家風學堂’的一個縮影。武侯區‘家風學堂’將立足於弘揚優良家風家訓、普及修身齊家理念、講好地域人文故事、傳播傳統美德。”武侯區婦聯相關負責人表示,“家風學堂”以家庭為單元,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好風傳家”“家庭助廉”活動等落地落實到基層第一線,引導干部群眾修身律己、廉潔齊家、廉潔從政、廉潔從業。

“家風是作風建設重要表現,黨員干部的作風與家風密切相關。”武侯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家風鏈接了黨風、政風、民風。組織舉辦“家風學堂”旨在促進廣大黨員干部對家規家訓家風的重視,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優良家風,樹立良好的作風,引導干部群眾講好家風好故事,自覺做家風建設的表率,把修身齊家落到實處﹔引導干部群眾積極參與、支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進黨風政風民風向善向好,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與獲得感!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據了解,該學堂以“揚家風、學家訓、立家規”為辦學宗旨,旨在打造和諧清廉的好家庭、好社區,將時代精神、廉潔特色、家庭氛圍、女性文化和社區功能結合,弘揚中華傳統家庭美德,營造家庭和睦、鄰裡和諧的良好氛圍。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