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手機引發交通事故 老婆頂包 結果睡衣出賣了她

2020年05月14日09:10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撿手機引發交通事故

  ▲車禍現場

  “喂!我剛剛在大坪金銀灣十字路口附近,不小心開車沖上人行道把一棵行道樹和交通標識牌撞壞了。”5月9日8時40分許,渝中區交巡警大坪大隊接到了一位女士打來報警電話。原本以為只是一起單車事故,可當民警調取監控后,吃驚地發現劇情居然神反轉。

  單車事故

  民警趕往現場處置,隻見發生事故的車輛是一黑色越野車,當時除了左后輪,整個車幾乎都騎上了道路右側的人行道,在撞傷一棵人腰粗細的大樹、撞斷交通標識杆等設施后方被阻停,車頭受損嚴重變形,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我手機掉到了駕駛室的腳墊上,伸手撿手機時不小心撞上去的。”現場聲稱是事故車駕駛員的一年輕女子賴某支支吾吾地說。

  該女子穿著一套黃色長袖長褲睡衣,頭發凌亂,神情有些緊張。這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懷疑,立即上報指揮中心調取事發路段的監控攝像。

  睡衣告密

  沒想到,在查看相關視頻后,結果發生反轉。當天8時34分,這輛黑色越野車騎上人行道撞上大樹幾秒鐘后,一名看著30多歲,身材偏瘦、穿著藍色短袖T恤淺色長褲的男子從駕駛室出來,盯了一眼車,便開始站在原地打電話。

  另一個角度的監控顯示:8時38分,報警的那位穿著黃色睡衣的女子賴某,匆匆忙忙地跑了過來。在與藍衣男子碰面后,一邊說話一邊朝對向車道的事故現場跑去。可是,民警在現場,並沒有見到該男子,遂判斷這起事故存在“頂包”的嫌疑,於是移交給了事故大隊跟進處理。

  在事實証據面前,上一秒還堅稱自己是肇事駕駛員的賴某終於低頭承認撒謊,她實際上是替丈夫何某“頂包”。隨后,民警電話聯絡上其丈夫,通過耐心的法制思想教育,真正的事故車駕駛員何某,於當天上午11點左右來到渝中區交巡警事故大隊接受處理。

  劇情反轉

  經調查,原來何某僅考取摩托車駕駛証,擁有D照,並不具備小車駕駛資格。當時他開著越野車離家到不遠處拿東西,期間的確因撿手機而引發交通事故。事發后,何某意識到自己沒有駕駛資格,害怕被警方查處,遂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妻子賴某“求救”。

  因其家距事故位置很近,為了搶時間,賴某來不及整理儀容,忙不迭地穿著睡衣就跑了出來。在與丈夫短暫交流后,有小車駕駛証的妻子遂決定“頂包”,以逃避處罰。何某隨即離開,賴某便以事故車駕駛員的身份,先后撥通了110和保險公司電話。

  最終,民警對何某涉嫌未按照駕駛証載明的准駕車型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為,依法作出記12分、罰款500元的處罰﹔對其涉嫌肇事逃逸的違法行為,作出記12分、罰款1000元的處罰。而對賴某“頂包”行為的處理,目前還在進一步辦理之中。(重慶晚報-上游新聞 記者 彭光瑞 任君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