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口罩抓發展”!成都市人大代表陸續報到

2020年05月14日07:0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戴著口罩抓發展”!成都市人大代表陸續報到

成都“兩會時間”啟幕,14日,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開幕。13日下午,成都全市各條戰線的市人大代表,懷揣沉甸甸的民意,帶著謀劃發展的拳拳之心,陸續到代表團駐地報到。

市人大代表何鋒發現,今年登記領取代表証件和會議文件后,會務組還給參會代表分發了口罩。何鋒說,所有的參會代表提前14天每日向大會報告行程和體溫,到會后又配發口罩、消毒酒精,實施封閉式管理,“大會給了參會人員全方位的保障,相信兩會的召開標志城市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給全社會傳遞信心。”

每年的兩會,也是代表們履職的平台,代表們在會前做了精心准備,廣泛深入基層調研,力求做到有備而來。每一個問題都關乎社情民意,每一次發聲皆飽含殷切期待,每一條建議都承載百姓夢想。報到當天,許多代表都帶著“分量”十足、解決最實際問題的建言而來。

何鋒是一位來自電子信息產業領域的代表,隨著國際經濟形勢的變化,她所在的企業開始做國外高端集成電路的替代。”未來3到5年中國電子信息產業將迎來非常好的發展機遇和春天,我希望成都在硬件行業有所突破。”何鋒表示,目前企業產業鏈的上下游集中在江浙和深圳,她希望成都能借產業生態圈的打造,在成都或成渝地區聚集一批電子產業的企業,完善產業鏈的強鏈、補鏈。

市人大代表許燎源是全國知名的成都藝術家,他的建議是將藝術帶進社區。看到“中優”區域的不少老街區正在煥發新生命,他關注讓生活本身的原貌留下來,人與城市的關系、與空間的關系更加密切更加溫馨。

“有些地方改造把生活趕走了,不行!城市更新不是簡單的改造,而是怎麼保留城市的基底。”許燎源說,比如太古裡和猛追灣,可算城市更新的“優等生”,既保留文脈又能達到現代城市的需求,讓老城區也有更好的生活。他希望成都在綠道建設上加強公共藝術的建設,精選最優質的公共藝術帶給市民。

“成都及時發放消費券一定會刺激消費,我們還期待著后續更多的措施。”市人大代表黃志強期待成都“戴著口罩抓發展”的舉措。“商貿服務業不是簡單的復工,必須有消費者來打卡,消費者來了后還要必須保障安全,這些事都要去思考和商量。”黃志強建議,成都把扶持產業與穩崗穩就業通盤考慮,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茜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