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奪取雙勝利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05月13日07: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奮力奪取雙勝利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經過全體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共同努力,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我們對省兩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來自全省各地各條戰線的省人大代表和來自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省政協委員,牢記初心使命,肩負人民重托,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積極主動建言獻策,共商治蜀興川發展大計,完成各項任務,實現預定目標。這次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省兩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大會,必將進一步激勵全省上下振奮精神、銳意進取、拼搏實干,奮力奪取雙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疫情帶來的影響前所未有,各項工作任務異常艱巨繁重。全省上下要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奮斗方向,全面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確保扛起全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全面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的重大使命, 確保完成在保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過程中加強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雙重任務,確保兌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庄嚴承諾。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擔當新作為。今年伊始,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把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全省上下要深刻認識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戰略機遇,切實找准工作著力點和切入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強化規劃一體編制,強化各區域各領域合作,確保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推動新時代四川高質量發展集聚新動能,推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讓我們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把省兩會凝聚的共識加快付諸切實的行動,向著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全力沖刺,不斷開創治蜀興川事業發展新局面。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