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0年05月13日07:2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0年5月12日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查了尹力省長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省人民政府2019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安排建議,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認為,今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給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威脅,對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沖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的直接領導下,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打響了一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省內疫情傳播基本阻斷,生產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復。

  會議認為,2019年,省人民政府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圓滿完成了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全省經濟總量、居民收入提前實現“十三五”規劃的“兩個翻番”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重大進展。

  會議強調,2020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疫情帶來的沖擊和挑戰前所未有。當前,世界疫情還在擴散蔓延,國際國內經濟社會發展受到嚴重影響,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任務艱巨繁重。我省一季度主要經濟指標大幅度下降,困難、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增多。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全省必須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必須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續抓好常態化防控,嚴防疫情反彈。在此基礎上積極進取,把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作為工作著力點,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努力爭取更好的結果。

  會議強調,2020年,政府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迎難而上、共克時艱,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

  會議號召,越是面對困難挑戰,越要增強必勝信心。全省各族人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落實省委決策部署,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而不懈奮斗!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