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聽取政協委員小組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堅定信心 團結一致 真抓實干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5月12日07:1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 團結一致 真抓實干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5月1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聽取了政協委員小組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

  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各委員小組對2019年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階段性成效給予高度評價,對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和重點工作安排表示贊同。大家圍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幫助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提升生物安全保障能力、加強醫療衛生應急體系建設、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鞏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成果、引導家政服務業規范健康發展、補齊公共文化服務短板、推動科幻產業發展、細化落實嚴防疫情反彈措施、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進一步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加強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建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搶抓新基建機遇等方面工作,分別提出意見建議。

  尹力代表省政府向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委員,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對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努力和貢獻表示感謝,要求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充分吸納省政協委員小組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見建議,把大家的真知灼見轉化成推進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務實舉措。尹力說,當前四川正處於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也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時期。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中央部署要求,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堅定發展信心,匯聚共克時艱、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優勢,把所聯系行業力量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持續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講好四川故事,發出好聲音、傳播正能量,更好服務治蜀興川事業。希望大家緊緊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補齊公共衛生短板、脫貧攻堅、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點工作履行職責,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務實管用的政策建議,為完成今年目標任務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繼續加強對政府工作的民主監督,坦誠提出批評和建設性意見建議,幫助政府更好地改進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監督促進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省政府及部門要主動向政協委員問需問計問策,繼續抓好提案辦理,積極支持政協工作,協調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努力為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創造更好環境。

  副省長羅文、楊興平、楊洪波、堯斯丹、葉寒冰、李雲澤、王鳳朝出席會議,並分別介紹了有關工作情況和部分政協委員發言所關心的問題。省政協副主席李昌平主持會議。(四川日報記者 胡彥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