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申請預支奧運會分紅

2020年05月12日08:5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多個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申請預支奧運會分紅

  受疫情影響,國際體壇陷入停擺狀態,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面臨現金流和財務困境,多個單項組織此前已提出預支東京奧運會分紅的申請。對此,國際奧委會表示正與各單項組織逐一討論。

  每屆奧運會之后,國際單項體育組織都將從國際奧委會獲得分紅,許多組織都是以次維持日常運行的。目前東京奧運會延期,單項商業賽事全面停滯,多個項目的世錦賽也需要調整賽期,大多數國際體育單項組織入不敷出。以國際田聯為代表的多個單項組織提出預支東京奧運會分紅的申請。

  國際奧委會近日在官網更新了東京奧運會熱點問答,其中表示:“我們意識到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的影響,並且已經開始與國際單項體育組織逐一討論各自的不同需求。在未來幾周的討論之后,我們將了解全局。國際奧委會將更加明晰自己在這一局面中的角色以及如何向國際單項體育組織提供支持,包括爭取可能的政府和其他項目支持。”(北京晚報記者陳嘉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