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唐川平出席並講話

2020年04月30日09:2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4月29日下午,成都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閉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唐川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表決通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成都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調整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列席人員的決定》,表決通過《成都市法律援助條例》,表決通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成都市建設施工現場管理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同意成都市與美國納什維爾市建立國際友好城市關系的決定,表決通過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會議還表決通過有關人事任免事項。

  唐川平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戰略部署,凝聚共識、形成合力,全力助推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要著力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點區域和領域開展立法,研究完善與當前城市治理相匹配的地方法規體系,為城市高質量發展提供法律支撐﹔要聚焦中心、服務大局,重點圍繞提升城市經濟引領力、綜合承載力、可持續發展力、樞紐輻射力、現代治理能力,督促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從嚴從實、全面細致抓好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疫情防控,精心做好大會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大會圓滿成功召開。

  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陳建輝、仰協、韓春林、巫敏,秘書長張濟環出席會議。

  市政府副市長劉旭光,市法院院長郭彥,市檢察院檢察長呂瑤,市監察委員會相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成都日報記者 張家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