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昭化:加強專項整治 確保水域安全

2020年05月11日11: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11日電 “我們看了幾個釣伐,都存在用電不規范、不安全行為,有的還在上面抽煙、充電、使用電熱毯,一旦起火,如何逃生?”近日,廣元市、昭化區聯合執法隊赴亭子湖青牛鎮水域,開展了水上安全專項執法整治。整治中,執法人員發現該水域有人違規在釣伐上搭建板房、帳篷,且缺少防護

設施,不規范使用生活用電等。

“我們當即責令有關業主、無証船舶的船主現場開展整改,違法船隻必須嚴格按照處置規定進行拆解,自用船舶到青牛鎮、虎跳鎮必須登記辦証,不符合規定的釣台釣伐也要依法自行拆除或強制拆除。總之,要千方百計確保無証船舶、釣台釣伐的安全隱患得以消除。”昭化區應急管理局局長張琦表示,亭子湖庫區,特別是青牛峽水域是游客休閑垂釣的好地方,也造福了一方老百姓,所以更要讓它安全有序的發展。

春末夏初,隨著天氣回暖,一些違規垂釣、違法捕撈行為屢禁不止,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為確保轄區內水域安全,連日來,昭化區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的要求,不斷加大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宣傳力度和專項執法檢查力度,強化水上交通安全管制,確保水上安全管理無盲區、無死角。

據了解,自專開展專項整治以來,昭化區共查處無証船舶46艘,拆除5艘,督促辦証41 艘,查處不規范釣台、釣伐 14個,整改12個,拆除2個。(王菲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