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代表何通知建議:在全省開展“萬名干部幫萬企”活動

2020年05月11日17: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11日電 (記者 陳曦)何通知是一名來自廣元企業一線的四川省人大代表。近年來,在實際履職和調研走訪中,針對四川省建設行業發展和建筑市場培育問題,他提出了加大建設人才培養,注重施工人才開發,突出培養巴蜀工匠,提升建筑市場競爭力,實現四川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強省的轉變建議,受到有關方面的重視。

今年,受疫情影響,我國眾多行業受到沖擊。當前,我國疫情及時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已全面復工復產,通過加班加點趕進度,盡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損失奪回來。

為此,在今年的四川省兩會上,針對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地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一系列、一攬子經濟發展政策措施貫徹落實,確保這些“福利紅包”精准落地,這就迫切需要馳而不息地轉變工作作風,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精准對接企業,精細服務發展。

何通知建議:一是增強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在當前形勢下,要有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持續抓好營商環境優化,突出復工復產、拓展擴大市場和中央“福利紅包”政策落實落地這三個環節,措施、目標和責任都應細化,要精准、高效,拖不得、慢不得。二是強化服務意識。對企業主動服務,尤其是對民企服務更是緊迫和必要,要像抓脫貧攻堅那樣幫扶企業助產增收。在有關部門統籌下,可在全省開展“萬名干部幫萬企”活動。通過對干部的集中培訓和政策學習輔導,及時進駐企業開展為期不低於半年的幫扶活動,指導企業助產增收,讓企業恢復信心、促產增效、分享政策紅利等,同時,提高服務企業的效率,縮短常態服務時間,立說立辦,立辦立成。三是突出平等待企。當前形勢下,突出公平公正尤為重要,在復工復產,恢復經濟過程中,尤其要注重公平公正、平等待企,發揮市場機制作用,企不分性質,品不分屬性,人不分南北,按市場規則一律平等,公平對待,平等享受政策,平等享受資源,平等分享市場。四是強化責任擔當。政府擔當作為是強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最有效的方式。要強化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在優化營商環境的主導和職能作用,為企業全面恢復生機創造條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硬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