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區舉行國際“蓉漂”人才、項目、資本深度對接活動

2020年05月09日17: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9日電 (王軍)昨日,由成都市人才辦指導,武侯區人才辦主辦的武侯區國際“蓉漂”人才、項目、資本深度對接活動舉行。

在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大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關鍵時期,武侯區開展此次活動,旨在搭建人才、項目、資本互聯互通橋梁,推進人才鏈、資金鏈、產業鏈深度融合,服務高能級人才項目落地,形成政、學、產、研“引人才、聚資本、促項目”的生動局面,為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

當天,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四川校友會、中山大學四川校友會、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四川校友會、對外經貿大學成都研究院、四川大學校友總會、電子科大成都校友會、西南財經大學校友會等省內外知名高校校友會專家人才代表,歐美同學會海歸創業學院成都學院,成都文化旅游產業商會、成都醫美行業協會、成都電子商務行業協會等行業協會代表,成都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四川新希望集團等武侯產業功能區龍頭企業代表,萬寶盛華、智聯招聘等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代表,成都銀行、成都農商行等金融機構代表參加活動。活動還特別邀請到了成都市人才新政實施以來新落戶成都、在武侯發展的40名“蓉漂”人才代表共享發展機遇。

武侯區城市機會清單、2020武侯人才白皮書正式發布

對接會現場正式發布《武侯區城市機會清單》《武侯區人才開發指引(2020)》(簡稱人才白皮書),全面釋放城市機會清單,精准標明城市人才需求。聚焦產業功能區建設,吹響了武侯區急需緊缺人才全球招募的號角。

據了解,急需緊缺人才全球人才招募令的正式發布,是武侯區提高人力資源協同水平、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人才強區的又一重要舉措,有助於人力資源匹配精准到產業、精細到行業、精確到崗位,實現人才聚集和產業發展同頻共振。

武侯區2020人才白皮書包括重點產業人才開發目錄和產業功能區人才開發目錄兩個核心內容,產業功能區緊缺程度最高的人才類型,主要集中在文博旅游、創意設計、醫療美容、中高端醫療、跨境電商、系統軟件等產業領域,新經濟、電子信息等技術密集型產業領域,自然語言算法工程師、運動控制工程師、模擬電路設計工程師等則是武侯區產業發展重點招引、開發對象。

建好平台 人才供需精准對接

對接會上,成都醫美行業協會等協會代表、新希望集團等重點企業代表,分別立足行業、企業角度,介紹了產業鏈上下游重點產業人才需求情況,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四川校友會等介紹了高端人才資源情況。武侯三大產業功能區管委會分別與成都文化旅游產業商會、成都醫療美容產業協會以及成都電子商務產業協會、京東公司簽署人才互派跟崗學習協議,多方建立人才互動、跟崗學習機制,推動產業功能區人才、技術、信息等生產要素加速聚集、有效共享。

武侯區主要負責人表示,武侯正緊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重大機遇,大力推進三大產業功能區建設、六大片區有機更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成就事業、成就人才。武侯將始終繼續秉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觀,充分釋放人才政策紅利,建優產學研融合創新平台,營造人才發展最優生態,讓每一位來武侯區發展的人才安心創業、舒心生活、真心扎根。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