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圖書館5月12日恢復開館 每日限額1200人

2020年05月09日08:5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國家圖書館5月12日恢復開館

  記者從國家圖書館了解到,國圖將於5月12日起,有序恢復開館,實行預約限流服務。

  據介紹,國圖的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9時至12時,13時至16時。疫情防控期間,周一閉館。開放區域為國圖總館南區。重新開館后,國圖實行預約入館制度,每日限額1200人,上、下午各600人。

  國圖提醒讀者,入館時需出示預約碼與健康碼,核實未見異常后,由東中門進入總館南區。自覺接受體溫檢測,體溫異常或有不適症狀者謝絕入內。全程需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讀者需按預約時段到館,因故不能到館需盡早取消預約。此外,讀者用餐服務暫停。

  值得注意的是,國圖每日12時至13時為各服務點及閱覽室集中消毒時間,屆時讀者需積極配合,有序離館。讀者在館期間應服從工作人員管理,對不配合或干擾防疫工作的人員,將依法依規處置。

  國家圖書館表示,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及時調整開放區域、服務內容及開放時間。

  預約方式:

  讀者到館前需通過微信公眾號“國家圖書館服務號”的“讀者服務”或撥打電話(010-88545426)按服務點分時段、實名預約未來三天的到館名額,獲取微信(或電話)預約碼。(北京晚報記者孫樂琪)

(責編:高紅霞、羅昱)